120201 会计学

创建时间:  2019-08-30     浏览次数:


120201 会计学

本专业聚焦于“全人型”会计人才培养定位,依据党和国家人才培养发展规划总体要求,紧贴上海经济转型、创新驱动和长三角地区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导向,通过不断完善全人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高层次会计管理人才。研究生毕业后能胜任各类大中型企业、各类金融机构、中外会计师事务所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以及非盈利组织的会计、财务管理及审计等相关岗位管理工作。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目前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培养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与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会计学等四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会计(MPAcc)、工商管理(MBA)和工程管理(MEM)专业硕士点。

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专业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目前有教授3人,副教授9人,博士讲师1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90%以上具有双一流、985、211高校博士学位,30%导师有海外留学背景和国外访问学者经历,1/3以上专任导师具有三年以上实务界从业工作经验,来自实务界的兼职企业指导教师接近50名,建立MPAcc校外产学研实习实践基地8个。近年来,学术梯队逐步形成,学术氛围浓厚,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高质量的科研成果逐渐涌现,本系教师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同时也承担许多来自企业的研究课题。

依托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学科布局优势,秉持“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国际化”的培养理念,对标海外一流商学院的课程体系,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强化理论教学与实践环节结合,依托创业实践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为会计学研究生培养创造良好的条件。

学    制:2.5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会计理论与方法

02.(全日制)财务管理理论与方法

03.(全日制)审计理论与方法

招生人数:详见招生计划汇总表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303数学三

4. 825会计学(含基础会计、财务会计)

5. 复试科目:理财学(含财务管理、管理会计)

备    注:

本专业在管理学院培养。





上一条:120202 企业管理(管理学院)

下一条: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悉尼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