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01 精密仪器及机械

创建时间:  2019-08-30     浏览次数:


080401 精密仪器及机械
  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是集精密机械工程、电子信息技术、光学工程与技术、自动检测技术等相互交叉融合而形成的高新技术密集型综合性学科。所设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及时反映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着力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突出,具备在上述专业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和应用开发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本学科研究力量雄厚,为198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属上海市重点学科,并获得"211工程"重点建设。本学科长期从事精密机械设计与机构优化、现代光电测试技术、精密测量与传感技术、微机械与特种机器人技术等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应用开发,完成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市和国务院各部委的重大科技攻关和各类基金研究课题,并承担和完成了大量的工程应用科研项目,先后获包括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等多项各级各类科技奖励。
学  制:2.5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精密仪器及机械的现代设计方法
  02.(全日制)现代测试与传感技术
  03.(全日制)微机械与特种机器人技术
  04.(全日制)纳米量级高效低污染能量转换元器件及其应用
指导教师:
  于瀛洁教授、吕丽军教授、郭红卫教授、刘亮教授、王志明教授、程维明教授、马立教授和王驰教授等正副教授共20余人。
招生人数:详见招生计划汇总表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1英语一
  3.301数学一

  4.940机械设计基础(机械零件设计部分)(二)

  5.复试科目:机电综合
备  注:
    1.本专业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培养,不招收色盲考生。
    2. 联系人:陆筠联系方式:(021)56331180 jl@shu.edu.cn





上一条:​080402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下一条:080100 力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