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J3 数字媒体创意工程

创建时间:  2019-08-29     浏览次数:


0810J3 数字媒体创意工程

数字媒体创意工程是以信息技术、媒体传播和文化创意为基础,以数字媒体技术的理论、方法研究与技术开发为切入点,融合新闻传播、影视创作、创意设计、版权保护等的学术研究与应用需求,强调技术与艺术、科学与文化的结合,拓展文化创意领域应用与发展空间的交叉性学科。在互动媒体、媒介融合、影视制作、动画设计、游戏开发、展览展示等数字内容创意行业有着广阔的应用需求与市场前景,特别是对进一步推动我国文化建设与文化产业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先进,且有着很好的应用和产业背景。近年来承担了一系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艺术基金、上海市重大和重点攻关及重点基础研究等项目,以及一批企业和社会委托的数字媒体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并获得十余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和技术专利。

本专业旨在培养影视娱乐、数字内容、展览展示等业界急需的具备数字媒体技术与应用的理论及专业知识及相应的艺术文化素养,又具有战略眼光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级人才。其中优秀者可直接提前攻读数字媒体创意工程学科博士学位。

学    制:2.5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数字视音频技术
02.(全日制)数字特效与艺术设计
03.(全日制)数字媒体展示与数字传播
04.(全日制)数字娱乐与增强现实技术
05.(全日制)数字媒体艺术处理与游戏开发
06.(全日制)数字媒体管理与版权保护

指导教师:

张文俊教授、丁友东教授、许华虎教授、林少雄教授、朱永华副教授、张莹副教授、田丰副教授、谢志峰副教授等。

招生人数:详见招生计划汇总表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301数学一
4. 875多媒体技术 或 829信号系统与电子线路 或 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5. 复试科目:数字媒体综合

备    注:

1. 本专业在上海电影学院培养。

2. 本年度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上一条:0811J4 城市公共设施信息化管理

下一条:0603J2 全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