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J2 全球学

创建时间:  2019-08-29     浏览次数:


0603J2 全球学

专业介绍

  全球学旨在以综合性、多学科与跨文化的视角,探索和理解人类社会全球化进程及其影响,研究诸如环境恶化、人口迁徙、文化变迁、身份认同、和平与冲突、全球贸易与经济联系,乃至人类精神归属等全球性或跨国性问题。通过历史、社会、经济、文化、政治及其他视角来分析全球现象,“全球学”试图推动世界上不同文化与文明间的相互理解,培育全球意识,消除人类因地理、文化、语言与政治的差异而产生的隔阂。

  上海大学全球学研究中心是国际全球学合作团队的成员组织。与来自美国、德国、丹麦、俄罗斯、日本、印度等国家40余所高校的全球学教学与研究机构建立有密切的学术联系,同时还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奥法利全球与国际事务研究中心、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文学院、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全球史研究中心、匈牙利塞格德大学中世纪系、土耳其海峡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以色列海法大学、埃及开罗大学文明研究与文化对话研究中心、阿根廷国际科技研究委员会劳工调查中心、秘鲁天主教大学、乌拉圭拉美社会经济研究中心等有着直接的学术合作关系。

项目特色

  本学科领域招收对拉丁美洲、土耳其与中亚、南亚以及全球化思潮有强烈研究兴趣,且具有良好外语基础(西班牙语、土耳其语、阿拉伯语、波斯语、英语)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期间外语水平达到要求者将派往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秘鲁天主教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以色列海法大学、土耳其萨班哲大学、卡帕多奇亚大学、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印度尼赫鲁大学等进行联合培养。

  本项目近3年已选派15名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土耳其海峡大学、KOC大学、印度尼赫鲁大学、秘鲁天主教大学、匈牙利塞格德大学等进行联合培养。欢迎来自世界史、社会学、政治学、国际关系学、外语等领域的优秀本科生报考。

学    制:3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全球学理论

  02.(全日制)全球化与区域社会发展(拉丁美洲研究、中东研究、中亚研究、南亚研究)

指导教师:

郭长刚教授、杨光研究员、江时学研究员、Tugrul Keskin教授、Antonio Zapata教授(秘鲁)、郎荣吉(Rajiv Ranjan)博士、陈浩博士、张琨博士、杨晨博士、王佳尼博士等。

学位授予:

   本招生年度将授予“历史学”学位

招生人数:详见招生计划汇总表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1英语一 或 242俄语(二外)或 246西班牙语(二外)或 247阿拉伯语(二外)

3.621全球学与全球化理论

4.复试科目:综合考试

备    注:

1. 本专业在文学院培养。

2. 联系方式:(021)66133632        wenxueyuan126@126.com





上一条:0810J3 数字媒体创意工程

下一条:0501Z1 文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