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100 金融(经济学院)

创建时间:  2019-08-30     浏览次数:


025100 金融
  从1994年开始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招收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已有22届硕士毕业生。本硕士点所在的上海大学经济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MBA)授权办学点。本学科点师资力量雄厚,研究资源丰富,有正教授8人,副教授20人,中、青年教师100%具有博士学位,多人有海外留学背景。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上海市地方以及企业委托项目,有多项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重要经济期刊上发表。
  学院在上海地区有广泛的实习基地,聘请金融实务部门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担任兼职导师,为学生就业营造良好条件。
  本专业旨在培养以现代经济理论为指导,以现实经济运行为目标,以现代计量经济学、互联网科学为基础的实用性高素质人才。在掌握扎实的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的基础上,本专业着重训练学生的金融市场的运作和管理技能,培养从事金融实务的高质量人才。课程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创造性解决金融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提供给学生高、精、实的课程学习的同时,学院与交通银行、外汇交易中心、某些证券公司等重要金融机构合作提供实习机会。毕业生去向主要在政府部门、银行、证券、金融期货、信托或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分析与实际操作工作。
学    制:2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金融投资(含证券、投融资体系等)
  02.(全日制)商业银行运营管理    
指导教师:
  倪中新、
尹应凯、殷凤、刘喜和、王国松教授,桂詠评、黄学庭、王时芬等副教授以及金融行业兼职导师。
招生人数:详见招生计划汇总表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4英语二
  3.303数学三
  4.431金融学综合
  5. 复试科目:国际金融实务

备  注:
  1. 本专业在经济学院培养。

2. 学费:6万元/每年,两年共计12万元。





上一条:025100 金融(悉尼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