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400 电子信息(原085210控制工程)

创建时间:  2019-08-30     浏览次数:


085400 电子信息(原085210控制工程)

  本领域针对电气、仪表、冶金、能源等行业的自动化测控问题,研究方向覆盖了控制、检测、优化、建模、信息处理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到高技术发展的不同层次,既有学科前沿又有应用热点。本学科领域是上海市高原学科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合作的上海数字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英科学桥能源与自动化联合实验室,以及上海大学-上海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大学-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隶属宝钢集团)等上海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实验设备和仪器先进,具有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

  本学科是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单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单位、上海市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单位等,全国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全国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委会等国家二级学会的挂靠单位,近年来成功组织LSMS & ICSEE2017、LSMS & ICSEE2014、AsiaSim2012 & ICSC2012、LSMS & ICSEE2010、ICIC2008、LSMS2007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具有良好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平台。

  本学科所设课程反映当今国际上自动化与信息处理领域的最新发展水平和趋势,培养学生掌握坚实的控制、检测、优化、智能信息处理与模式识别的理论和系统的计算机应用知识,并具有在学科相关领域内进行研究开发以及创新实践的能力。

  本学科师资队伍雄厚、学科梯队完整,长期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目前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教育部、上海市科委和教委的基础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项目,以及其他横向协作项目等几十项。

学   制:2.5年

研究方向:

  01.(非全日制)控制工程技术及应用

  02.(非全日制)电站与电网监控优化技术

  03.(非全日制)图像及语音处理技术及应用

  04.(非全日制)先进检测与自动化装置

  05.(非全日制)计算机及网络应用技术

  06.(非全日制)仪器仪表测控系统

  07.(非全日制)混合动力汽车驱动系统

  08.(非全日制)嵌入式智能系统

  09.(非全日制)无损检测与故障诊断

10.(非全日制)新能源并网技术

 11.(非全日制)汽车电子

  12.(非全日制)机器人技术及应用

13.(非全日制)医工结合及智慧医疗技术

招生人数:详见招生计划汇总表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4英语二

  3.302数学二

  4.918模拟与数字电路(专)

  5.复试科目:微机硬件及软件(包含8086和C语言)

备   注:

1.本专业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培养。

2.学费:15000元/年。

3.咨询电话:李帅  (021)66136635 电子邮件:lishuaishu@shu.edu.cn





上一条:085500机械(原085201机械工程)

下一条:085400 电子信息(原085209集成电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