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00 艺术硕士

创建时间:  2019-08-30     浏览次数:


135100 艺术硕士

上海大学艺术硕士(Master of Fine Arts,MFA)学位点于2009年获批,2010年开始招生。

美术专业领域,聚焦上海国际文化都市的发展需求,以“城市公共艺术”“国际当代美术”为目标展开人才培养,并在个别实践方向中进行特殊技法人才培养的深度探索。其中绘画艺术实践方向,针对城市当代艺术创作和文化传承,针对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的需求,培养热爱生活、关注生活,具备熟练运用绘画技巧,准确表达情感的绘画能力的美术创作人才;雕塑艺术实践方向,针对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品质提升的需求,解决城市、人、环境的和谐共生问题,培养具有丰富艺术想象力与空间文化艺术演绎表现能力的雕塑创作人才。

艺术设计专业领域,聚焦上海国际文化都市的发展需求,在“公共生活品质提升”的目标下设立平面艺术设计、材料艺术设计、数字艺术设计、创新艺术设计4个专业方向,在“公共空间品质提升”的目标下设立空间艺术设计专业方向,并在个别实践方向中进行跨领域或复合型人才培养探索。

学    制:3年,全日制

专业领域与研究方向:

美术(专业代码:135107)

一、(全日制)绘画艺术实践

01. 中国画

02. 油画

03. 版画、摄影

二、(全日制)雕塑艺术实践

04. 雕塑

艺术设计(专业代码:135108)

一、(全日制)平面艺术设计

01.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02. 壁画、岩彩画设计

二、(全日制)空间艺术设计

03. 环境艺术设计

04. 会展艺术与技术设计

05. 城市公共艺术设计

二、(全日制)材料艺术设计

06. 玻璃、陶瓷、首饰、织绣、漆艺、综合材料设计

三、(全日制)数字艺术设计

07. 数码交互技术与表现设计

08. 数字产品设计

四、(全日制)创新艺术设计

09. 创新设计

10. 跨文化设计

指导教师:

美术领域:韩峰教授、姜建忠教授、刘建华教授、罗小平教授、浦捷教授、王建国教授、夏阳教授、肖素红教授、徐龙宝教授、杨剑平教授、章德明教授、张海平教授、周国斌教授等多名教授、特聘教授、副教授导及博士讲师。

艺术设计领域:柴秋霞教授、陈青教授、程雪松教授、董卫星教授、杜士英教授、何小青教授、金江波教授、刘森林教授、潘璋敏教授、田云庆教授、汪大伟教授、章莉莉教授、仲星明教授、庄小蔚教授等多名教授、特聘教授、副教授和博士讲师。

人数:详见招生计划汇总表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4英语二

3.美术(135107):712美术造型基础、947美术专业基础

艺术设计(135108):713设计造型基础、948设计专业基础

4.复试科目:

a.专业考试科目

美术(135107):专业创作

艺术设计(135108):专业设计

b.专业面试

c.外语面试(英语)

备    注:

1.  本年度实际招生导师以复试现场公布的招生方向与导师名单为准。

2.  以上方向均在上海美术学院培养。

3.  报考本专业的考生须选择上海大学考点,到上海大学报名和考试。

4.  参加复试的考生在“专业面试”现场应展示个人具有代表性的发表论文、创作作品集、毕业论文或奖状复印件等材料。

5.  专业报考咨询热线(工作日8:00-11:00, 13:00-16:00):(021)36033331(分机804)







下一条:​125604 物流工程与管理(原085240物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