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00 世界史

创建时间:  2019-08-29     浏览次数:


060300 世界史

  上海大学世界史学科依托国际化大都市优势,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在国际学术平台上开展学术研究。世界史学科的学术团队有很好的国际视野和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耶鲁大学、布鲁金斯学会、乔治敦大学、伊利诺伊大学、怀俄明大学、密西西比大学、肯塔基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斯科莱德大学、埃及开罗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民族与宗教多样性研究所、日本大阪市立大学、上智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本学科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并重,团队成员曾主持教育部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重大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其他项目、省部级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世界历史》,《史学理论研究》,Studies in World Christianity(SSCI),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rug Policy (SSCI)等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近三年培养的研究生中27人次有海外访学、参加国际会议的经历,并有论文在《世界历史》,《世界宗教研究》,《美国研究》等刊物发表。
学  制:3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世界古代中世纪史
  02.(全日制)世界近现代史
  03.(全日制)区域与全球问题研究
  04.(全日制)全球医疗社会史

指导教师:
  郭长刚、江时学、杨光、张勇安、Iris Borowy、Tugrul Keskin、王三义、柴彬、王蔚、刘义、吴浩、张智慧、张金翠、杨军、哈日巴拉、黄薇、陈浩、朱虹、Rajiv Ranjan (郎荣吉)、刘招静、张琨、杨晨等。
招生人数:详见招生计划汇总表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1英语一
  3.620世界史综合
  4.复试科目:世界通史
备  注:
  本专业在文学院培养。





上一条:​070100 数学

下一条:060206 中国近现代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