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国际交流项目

创建时间:  2018-06-20     浏览次数:


我校每年派出研究生情况

2008年我校成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签约高校,每年选拔优秀研究生前往国外一流院校、一流专业、跟随一流导师学习,2015年派出74人,2016年派出79人,2017年派出89人,人数逐年增加。除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外,我校各类国际交流基金每年资助60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短期出国,资助人数接近录取研究生总数的17%


与我校合作的国际院校

目前,我校与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的155所大学或机构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https://img.xiumi.us/xmi/ua/X0r2/i/8f18da512f49505a498ff87bdfa43752-sz_320360.jpg?x-oss-process=style/xm

国际合作网络(41个国家,155所高校)



国际化校园

截止2017年底,我校在校留学生总数达到4361人,他(她)们分别来自全球132个国家,其中大洋洲19人,非洲254人,美洲403人,欧洲1295人,亚洲2390人,我校被教育部评为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单位。

截止2017年底我校留学生来源情况


国际合作办学与海外孔子学院

学校建有4个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分别是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建立),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与法国技术大学集团合作建立),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与温哥华电影学院合作建立);并已与北美洲大学合作建立了美国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欧洲爱尔兰科克大学孔子学院、亚洲土耳其海峡大学孔子学院、巴林王国巴林大学孔子学院、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等5所孔子学院。





上一条:上海大学毕业生就业前景

下一条:上海大学学科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