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非英语专业研究生新生公共外语免修通知

创建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


根据《上海大学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管理规定》,研究生可以根据外语水平申请公共外语课程免修并选修其他英语选修课程。

一、申请公共外语“免修”

1、硕士/博士研究生公共外语申请免修条件如下:

(1)对于统考外语为英语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英语统考考试成绩须大于等于60分;入学方式为统考的博士研究生,入学英语统考考试成绩须大于等于55分,方可免修公共英语;

(2)对于推荐免试直升的硕士研究生和硕博连读的博士研究生以及“申请-考核”入学方式的博士研究生新生,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有资格申请免修公共英语:

     ① 本校推荐免试直升硕士研究生的新生,研究生院与教务处会自动匹配英语六级成绩,要求国家英语六级成绩合格。

     ② 外校推荐免试直升的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和“申请-考核”入学的博士研究生新生,须在线提交下列英语成绩,免修资格根据英语成绩分数及级别认定后予以确认;

A.  托福成绩大于等于80分(3年内有效);

B.  雅思成绩大于等于6分(3年内有效);

C.  GRE成绩大于等于1200分(2年内有效);

D.  国家英语六级成绩合格(5年内有效);

E.  大学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证书,成绩合格;

   (3)对于统考外语为小语种的硕士研究生,其免修情况由上海大学研究生院根据相应级别认定后予以确认。

   (4)博士小语种考生,入学外语成绩大于60分(含60分)的可以免修博士研究生公共英语;外语成绩小于60分的需跟随外国语学院专业课程一起学习。

 (5)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日语语言文学等专业的学术型硕士,及翻译硕士可不上传上述材料。

 (6)2017年和2018年保留入学资格的研究生,须按照上述要求和标准执行。

请外校推荐免试直升硕士研究生、三种入学方式的博士研究生新生于2019年6月5日-7月3日 登陆网站http://gs.shu.edu.cn/zsxx/englogin.asp提交外语成绩信息,并上传相关英语等级证书或者小语种等级证书扫描件,逾期不予受理

 

二、查看公共英语免修名单及上课分班情况

18月30日起可在研究生院网站http://gs.shu.edu.cn查看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公共英语课免修名单及公共英语上课分班情况。

2、注意事项:

(1)如经查明,证书与申请情况不符则取消免修资格,并视情节依照《上海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管理条例》给予处分。逾期未提交申请者,则自动取消免修的申请资格。

(2)公共英语免修严格执行网上申请提交时间,过期不接受任何理由的补交申请。

(3)列入公共英语免修名单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和个人意愿选课修读公共英语课程,需要增选的研究生可在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完成网上选课

(4)请在提交免修申请时注意填好英语考试名称和成绩,如因个人填写失误,系统提取不了有效数据,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咨询电话:021-66135627

 

 

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处

201965





上一条:关于上海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录取通知书发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拟录取博士研究生调档政审、党组织关系转移、户口迁移及录取通知书邮寄相关事宜办理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