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03 档案学

创建时间:  2019-08-30     浏览次数:


120503 档案学

本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改与研究、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改革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拥有国家精品课程、上海市精品课程、上海市教育高地、上海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上乘。与上海地区实践部门建立广泛联系,形成“校局馆”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新模式,在全国档案学界影响广泛。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具有坚实的档案学理论基础知识,较强的科学研究和实践能力,适应信息管理及国家档案事业建设和发展的需要。

  本专业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8人,上海市档案局馆兼职教授9人,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完整,各研究方向的学科带头人在全国影响较大。

学    制:3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档案信息化
02.(全日制)档案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
03.(全日制)档案学基础理论与发展

指导教师:

上海大学档案学专业:金波、丁华东、于英香、连志英、周林兴等教授及多位副教授。

上海市档案馆:邢建榕、庄志龄等多位研究馆员。

招生人数:详见招生计划汇总表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或 203日语
3. 655档案学概论
4. 897档案管理学
5. 复试科目:电子文件管理

备    注:

本专业在图书情报档案系培养。





上一条:​130100 艺术学理论

下一条:120502 情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