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00 电气工程(医学院(筹))

创建时间:  2019-08-30     浏览次数:


080800 电气工程

    本学科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是学校“211工程”建设项目、上海市高原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科设置电机与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四个二级学科。电机与电器学科包括电机电磁场、新能源电机系统理论与分析设计、特种电机及其控制技术等主要研究方向;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包括电力电子变换技术、新能源车用电驱动系统、新型电机系统、新能源变换与控制技术等主要研究方向;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学科包括电磁能理论和新技术、信息处理与应用电子新技术等主要研究方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包括电力市场、新能源变换与智能电网、电力系统规划与分析等主要研究方向。

   医学院(筹)依托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主要学术骨干由医学院(筹)与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相关教师共同组成,已经形成一支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整体素质优良的交叉学科科研及教学团队,旨在培养在前沿智能医学领域内具备交叉学科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并能应对未来挑战的高素质、多学科交叉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学  制:2.5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电机与电器

   02.(全日制)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03.(全日制)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04.(全日制)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05.(全日制)智能无人系统

   06.(全日制)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网

指导教师:

   杨帮华等。

招生人数:详见招生计划汇总表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1英语一

3.301数学一

4.843电路

5.复试科目:

      01方向:电机与拖动
      02方向: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系统
      03方向:微机硬件及软件(包含8086和C语言)
      04方向:电力系统分析
      05方向:机电综合
      06方向:电机与拖动 或 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系统 或 微机硬件及软件(包含8086和C语言) 或 电力系统分析

备  注:

1. 本专业在医学院(筹)培养,授予工学硕士学位;

2. 初试及复试笔试考试科目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复试面试由医学院(筹)组织。





上一条:080902 电路与系统

下一条:​080800 电气工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