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00 新闻传播学

创建时间:  2019-08-29     浏览次数:


050300 新闻传播学

上海大学是我国首批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的高校,是国家 "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上

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与上海大学双共建新闻传播学院。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06年设立,现有教授19名,兼职教授12名,副教授16名,硕士生导师近50名。目前共承担科研项目28项,其中国家项目5项,与英国、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的高校保持学术交往,互派学生和老师。本学科近五年出版学术专著60余部,发表论文500余篇,获国家级奖2项,省部级奖6项。
  本学科在新闻传播学基础理论、新闻传播思想、传媒经济与文化产业、新媒体与社会发展、广告理论与实务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学术特色。

学  制:3年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新闻理论与实务

02.(全日制)传播理论与实务

03.(全日制)广告与传媒经济

04.(全日制)广播电视与新媒体  

指导教师:
  严三九、郑涵、杨海军、吴信训、张咏华、张敏、张祖健、查灿长、郝一民、李建新、齐爱军、沈荟、王晴川、薛中军、赵士林、孙藜等教授、副教授和青年骨干。
招生人数:详见招生计划汇总表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1英语一 或 203日语 或 244德语(二外)或 245法语(二外)
  3.640新闻传播理论与方法
  4.874新闻传播业务
  5.复试科目:专业综合知识
备  注:
  1. 本专业在新闻传播学院培养。

2. 联系人:蒋安 联系电话:(021)65876018





上一条:060201 史学理论与史学史

下一条:050211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