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500 图书情报

创建时间:  2018-08-07     浏览次数:


125500 图书情报

  图书情报专业硕士是国家新设置的专业学位之一,以图书情报工作和档案管理实践为导向,采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和专题研究三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优良,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级信息管理专门人才。

  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经过30余年的建设,形成一支结构合理、以知名教授为学科带头人、教学与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并与上海地区图书、情报、档案实践工作部门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专业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16人,实践部门兼职教授10人;建有“上海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上海市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30个教学实习基地和科研教学考察点。

学  制:2.5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图书馆

 02.(全日制)情报工作

 03.(全日制)档案管理

指导教师:

 金波教授、吕斌教授、丁华东教授、李国秋教授、于英香教授、连志英教授及多名副教授及实践部门兼职教授。

招生人数:50

考试科目:

 1. 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2. 204英语二

 3. 复试科目:文献检索

备    注:

本专业在图书情报档案系培养。





上一条:​025100 金融(非全日制)

下一条:​125300 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