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240 物流工程

创建时间:  2018-08-07     浏览次数:


085240 物流工程               
  本学科依托的上海大学管理学院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商管理系、会计学系,信息管理系,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管 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工商管理(MBA)授权点以及物流工程、项 目管理工程硕士领域。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研究资源丰富,有正教授10人,副教授17人,中、青年教师近80%具有博士学位,多人有海外留学背景。主持完成 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上海市地方以及企业委托项目,有多项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顶级管理期刊发表。
  本专业注重对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所开设课程包括本专业的主要基础理论课程以及反映本工程领域最新发展的专业课。工程硕士研究生在导师的 指导下,紧密围绕本学科所承担的国家、上海市以及各种企业委托项目,以实际工程为研究对象,确定学位论文课题。完成学业后,研究生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 统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和创新能力,可以胜任物流领域及相关领域的高级技术与管理岗位。
  
学    制:2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物流产业发展与政府政策
   02.(全日制)物流系统优化设计
   03.(全日制)第三方物流与供应链整合管理
   04.(全日制)企业物流战略的制定与流程优化
   05.(全日制)物流项目流程的设计与优化
   06.(全日制)物流绩效的标杆分析与管理
   07.(全日制)库存优化、运输优化
  
招生人数:20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4英语二
   3. 303数学三
   4. 911运筹学(专)
   5. 复试科目:管理学
  
备  注:
   本专业在管理学院培养。欢迎各类理工科学生报考,入校后应至少补习二门本专业本科生学位课程。





上一条:​125300 会计

下一条:​085239 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