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方式和考生邮寄报名材料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0-05-13     浏览次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推迟了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根据全国及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2020年博士生招生考核方式进行适当调整:学校不再举行统一的外国语笔试,由招生院(系)对考生外国语水平进行考核;招生院(系)对“申请-考核”制选拔办法进行相应调整,调整后的选拔办法由招生院(系)另行公布。

 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材料邮寄工作即日起启动,请已报名并缴费成功的考生务必于2020年5月14日-5月26日将报名材料邮寄到报考院(系)(寄送地址和要求请查看《上海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材料邮寄地址》),招生院(系)未收到报名材料或考生未在规定时间(以邮戳时间为准)邮寄报名材料的,视为考生放弃报名。

考生需邮寄的报名材料如下所示,请考生将报名材料分两部分分别装订

第一部分:

 1.《2020年上海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材料真实性承诺书》(点击下载)。

 2.上海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网报系统下载,A4纸正反面打印)。

 3.至少两名与报考学科专业领域相关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书原件(点击下载)。

 4.硕士成绩单原件(需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部门公章)。如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原件,考生可提供复印件或图片打印资料,待材料补齐后尽快邮寄原件。

 5.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位认证报告)。

 说明:

  ① 考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查询学历信息并下载打印本人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如不成功须申请书面认证报告后复印,具体申请操作见:(https://www.chsi.com.cn/wssq/)。

 ② 考生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在线查询学位,并截图打印,如不成功须申请中文学位电子认证报告后打印,具体申请操作见:http://www.cdgdc.edu.cn/cn/。

 ③ 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及学籍认证报告,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在线申请学籍验证并下载打印学籍认证报告。

 ④ 凡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复印件。

 6.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入学时查验原件。

 7.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入学时查验原件。

第二部分:

 8.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

 9.考生自我评价和攻读博士学位的详细科学研究计划书(计划书不少于5000字)点击下载

 10.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论文详细摘要和目录)。

 11.招生院(系)要求的科研成果证明材料,详见各院(系)招生简章。

 12.能反映本人学业水平和研究能力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13.招生院(系)要求的其他材料,详见各院(系)招生简章。

 考生应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严禁弄虚作假;一经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报考或入学资格。

 如对申请材料有新的要求,由招生院(系)另行通知。




上海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5月13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下载调档函和邮寄政审表相关事宜的通知

下一条:上海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